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兩岸學生威海研習營探討創業

2017-02-19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由海協會委託威海市台辦承辦的第十四屆台灣大學生中華文化研習營昨日在威海閉營。來自台灣五所大學的50多位高校師生先後在劉公島參觀了威海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看望了來自台灣的梅花鹿,參觀了中國甲午戰爭紀念館,並到山東藥品食品職業學院等參與體驗式研習,親身感受膠東地區特有的自然風光與人文景觀。

台灣大學生們還走進威海創業大學,深入了解大陸創業環境,並獲得一對一的創業輔導。現場還邀請了威海大學生創業者介紹創業項目、解答創業問題,兩岸學生們聚在一起探討研究如何創業。

輔導激發學子信心

台灣世新大學學生孔德朗稱,他本身對創業很感興趣,威海創業大學很多創新理念對台灣大學生創業非常有幫助,尤其是創業過程中需要的人脈、資金等問題,在這裡都能得到資源對接,他想回去把做好的創業計劃書寄給創業大學的老師們看,得到進一步幫助。台灣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李功勤教授稱,這種創業輔導比走馬觀花式的參觀更有價值,台灣學生們參加後都表示更有創業的勇氣和信心了,相信能碰撞出更多的創新火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