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華航300乘客起飛前緊急換機

2017-02-21
■華航班機蒙皮刮傷,導致飛吉隆坡航班延遲。圖為華航其他停靠班機。  中央社■華航班機蒙皮刮傷,導致飛吉隆坡航班延遲。圖為華航其他停靠班機。 中央社

蒙皮凹陷憂安全 行程延誤5小時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CI721航班,昨日上午8時30分原本要飛往吉隆坡,但發現機身的蒙皮刮傷凹陷,考慮到飛行安全,緊急更換飛機,導致300多名旅客的出行受到影響。不具名的修護員說,蒙皮傷害需要測量才知是否在容許範圍。

昨日上午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原定8時30分從桃園機場飛吉隆坡的班機,在起飛前發現艙門外側疑蒙皮受損,基於飛行安全的考量,華航緊急更換飛機,導致航班延遲,約300名旅客受影響,調派另一飛機下午1時35分起飛,行程延誤了約5小時。至於蒙皮何時刮傷、如何刮傷,還在調查中。

蒙皮功能像皮膚

華航安排旅客在機場用餐,並調派另一架班機執飛,昨日下午1時35分起飛。華航也因為延誤向旅客致歉。不具名的飛機修護員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蒙皮是隔絕內外壓差,像是人的皮膚一樣,蒙皮有分加壓區跟非加壓區,這兩個放行的容許程度有差,加壓區的容許傷害較小,是否在容許範圍都需要專業工具測量。

華航超時罰單高達5件

據了解,根據台灣民航部門違規裁罰統計,去年民航業者因客艙組員飛航超時遭罰的共有8件,以華航5件最多,共罰新台幣90萬元。根據民航法規定,航空公司違規裁罰最低金額60萬元起跳;不過,去年8件超時案,因航空公司都有主動提報,符合減輕裁罰條件,每件開罰金額低於60萬元。民航局說,華航這5件客艙組員飛航超時案,都不是去年發生,1件發生在2014年1月,另4件都發生在2015年5月至9月。華航這5件飛航超時案,有4件遭罰20萬元或30萬元罰款,另一件裁處警告。

去年還有3件飛航超時案是第3季的裁罰案,華信航空與立榮航空都是發生在2014年,復興航空發生在2016年,但民航局並未對這3件超時案罰款,只有警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