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女士官督導長調職 軍方稱合規定

2017-02-21
■台軍唯一女士官督導長劉畢莉。資料圖片■台軍唯一女士官督導長劉畢莉。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軍早前「憲兵指揮部」第一位、同時也是唯一一位女性士官督導長劉畢莉,近日傳出被調職為教官,引發揣測。對此,軍方回應稱調任符合規定。

據悉,劉畢莉1月在防務部門首長馮世寬視查「憲兵指揮部」時,向馮世寬簡報「憲兵」提振官兵士氣的具體作法,並獲得馮世寬讚許,因此受到媒體關注。

本月5日劉畢莉受訪時,還大談在以男性為主的「憲兵」中,如何以自己獨特的柔性領導方式帶領士兵。不過,受訪才不到半個月就「突如其來」地被調職為教官,引起外界議論紛紛和揣測,甚至有「功高震主」、「經驗不足」等說法。

針對外界議論及揣測,台軍「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謝明德日前專門澄清說,劉畢莉擔任士官督導長已達1年7個月,因此調整職務至「憲兵訓練中心教學研究組」擔任教官,調任新職符合「憲兵指揮部」任期屆滿調任規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