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東方今戰亞冠 牛丸盼向大菲偷師

2017-02-22
■ 陳婉婷出席新聞發佈會。潘志南  攝■ 陳婉婷出席新聞發佈會。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 廣州報道)正在廣州備戰今晚亞冠首秀的東方龍獅昨午由主帥陳婉婷(「牛丸」)及白鶴出席記者會,其後大隊在賽場天河體育場晚練。前鋒洛迪古斯跑圈熱身後,似拉傷需隊醫急忙為他包紮。

今晚亞冠盃分組賽遇上實力強橫的廣州琱j,東方教練陳婉婷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球隊上下有充足的信心、很好的狀態,沒有任何傷兵。球隊對參加這次亞冠盃充滿期待及甚感榮幸。

她指出,今場比賽不能跟世外賽港隊兩和國足相提並論,但那兩場比賽,港隊打出拚勁、永不放棄的精神,而場上的防守很有紀律值得借鏡。希望今晚東方亦可憑出色表現感動背後無數支持東方的人。

亞冠分組賽東方與琱j、日本川崎前鋒及韓國水原三星藍翼同組,三個對手實力均強,東方的目標是「0」失球。本土賽是「4231」攻擊陣式,但今次針對亞冠盃改踢防守。

提到與世界級名帥史高拉利(大菲)同場較量,「牛丸」難掩心中興奮:「『大菲』很有經驗,期待在他身上可學到洁I球場上必會主動和他打招呼,好珍惜這次機會。」

而昨晚在韓國首爾世界盃體育場率先展開的亞冠F組首輪較量,上海上港與FC首爾於上半場以0:0互交白卷。下半場,侯克暴力遠射,助上港以1:0力克對手,取得中超球隊作客韓國的首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