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營改增成效顯現 獲國際高度認可

2017-02-26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央視網報道,營業稅改徵增值稅,作為財稅體制改革的「先手棋」,從去年5月起試點全面推開,減稅效果明顯,企業活力得到釋放,政策成效持續顯現,國際各界專業人士對中國的這項改革給予高度評價,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對中國營改增做出的第三方評估報告認為,「通過將服務業納入營改增範圍,明顯促進了中國經濟的增長,提高了中國服務業的國際競爭力」。

廣東手機企業歐珀推出的智能手機在過去一年銷量翻倍,世界市場份額擠進前四。過去一段時間,為管住成本風險,管理層對擴大投資猶豫不決。營改增試點全面推開後,公司算下來,45億元新增投資將獲得3.75億元稅收抵扣。

營改增降低了企業的納稅成本,更改變了經營思維。江蘇一家外資傳感器研製龍頭企業原本定位為生產製造中心。在營改增後,包括設備、原材料在內的研發投入都可以納入抵扣,企業投入創新的意願大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