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專訪】王敏奕再演「學生妹」充滿新鮮感

2017-02-28

小喬志威踢爆曾國祥頻帶消夜探班

王敏奕(Venus)、杜小喬和馬志威(Edward)因為拍攝愛情片《初戀日記:賤男蜜擾》而成為好友,訪問當日3人在現場笑聲不絕。片中王敏奕和馬志威演中學生並展開一段青b的愛情,可惜分手收場。和男友曾國祥拍拖3年多,王敏奕表示2人甚少吵架,也因感情穩定而更安心工作。而杜小喬和馬志威則即場踢爆,國祥於拍攝時不時買消夜來探班,認真sweet!■採訪、攝影:植毅儀/髮型:Eas Fu(王敏奕)、Aki Choi(馬志威)、Vincent.S(杜小喬)/化妝:Onetung Ma(王敏奕)、Kayte Fung(馬志威)、HanaHo(杜小喬)/服裝:Suidel(王敏奕)、moussy&sly(杜小喬)

為該片擔正做女主角的王敏奕片中扮演中學生,她表示憶起不少以往上學的情景,只因導演葉曦跟自己的年紀差不多,對方所寫中學生上堂情節,如偷偷地聽歌,跟她當年情況相似,十分有共鳴。對於再次演「學生妹」,Venus坦言仍然充滿新鮮感。

「拍攝這部戲時會回想起不少讀中學的情景,那時拍拖很青b,很令人回味。片中由中學生演繹到長大變成戀愛導師,拍攝過程有難度。因為演學生時期的心態較為開心,當角色發現男友出軌後不再相信愛情變成麻煩的女生,好大落差,希望大家以後一諗到初戀就會諗到這個角色。之前拍電視劇,都有令人深刻印象的學生校服造型,每次都給人不同感覺。今次校服造型感覺亦都特別清新,由超級純情學生妹到自主女性、戀愛教主。戲中跟拍檔馬志威演親熱戲,只屬蜻蜓點水不會感到太大壓力。」

現實中和曾國祥關係穩定,Venus坦承自己對愛情睇法是非黑即白,認為找對的人便會全情投入。拍拖三年二人甚少吵架,更不時拍拖放閃。Venus表示若然真的有意見分歧,大家會行開唔出聲,只因鬧出薑S未必係真心話,唔想講鰶阨`對方的說話。

馬志威拍床戲不尷尬

片中同樣演中學生的馬志威,自爆間中會臨場爆肚,但幸好對手王敏奕轉數好快會用返角色性格接招,感覺好玩。馬志威說:「事前我看了不少青春偶像片取經,重拾當年讀書心態。王敏奕轉數好快,有時我臨場爆肚,她也可接招。片中和Venus有親熱戲,有次曾國祥都在現場,但大家知為工作,不會尷尬的。」

杜小喬網紅轉型做演員

至於杜小喬因為樣子及聲線甜美而獲網民注意, 成為首屈一指的網絡女神。問到小喬的愛情觀, 小喬表示只是拍過3次拖,希望可以找一個教到自己的另一半。在短片《我在香港當兵的日子》及《男人有話兒》中飾演以「收兵娘娘」為樂的橫蠻港女,令杜小喬成為新一代網絡女神。從網紅到轉型做演員,小喬表示還是喜歡演戲。「我喜歡演戲,因為我平時很靜很宅,演戲可以讓我名正言順演繹不同性格,活出別樣的人生,是另一個小喬。當然我明白社交網絡對藝人的重要性,自己除上載新相新片外,更會與粉絲互動,回應留言。我很認真去做這件事,可能你看到的只是一張相,但背後我卻是拍了很多很多張才有這一張。認真是因為我想讓別人了解娘娘以外,真實的我是個怎樣的人。我喜歡娘娘這個身份,但也想做回杜小喬。」

印花

名威影業現送出《初戀日記:賤男蜜擾》戲票20張予讀者,有興趣的朋友請剪下《文匯報》印花,付上$1.7回郵信封,兼註明「《初戀日記:賤男蜜擾》戲票」,寄往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文匯報》,數量有限,以抽獎形式送出,敬請留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