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演「貼地」水貨客 劉思希放下港姐形象

2017-02-28
■劉思希希望可演丑角。■劉思希希望可演丑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莎莉)2011年參選港姐的劉思希,出道至今差不多6年,先後拍過5套劇集,獲得不少監製垂青,可說是一位幸運藝人。但偏偏在星途上,她屢受負面新聞抨擊,例如嘲笑她「包包面」,又似《哈利波特》中的「佛地魔」,指她兩個鼻孔大等等,重重打擊了小妮子的士氣。

為了一新觀眾耳目,擁有「包包面」的劉思希,在新劇《迷》中來一個大變身,除了致力減肥甩掉「包包臉」外,還佩戴假牙肉飾演由內地來港的新移民肖小紅,最後嫁予同鄉金剛,因此二人有不少對手戲,更不時遭對方戲弄。

對於今次飾演新移民兼水貨客完全「貼地」的角色,在外國成長的劉思希視為一項挑戰,「雖然初期演得不夠神似,導演不肯收貨,最後在導演指導下及不斷看同類別的舊劇,參考前輩的演出。」為此,她更放下港姐形象,不時抓鼻哥窿、篤眼睛、搔耳仔、縝a等「騎呢」動作。她笑說︰「不知是否太入戲,縝a膨o太久,因而平日行路也自然而然地變成『八字腳』,媽媽看到也嘲我好似老江湖一樣。」

劉思希被問到已拍攝多部劇集,可有什麼角色想嘗試或喜歡的?她直言︰「演丑角,好似今次在《迷》中,出來的效果非常好,得到大家及網民的認同,完全沒有諗過,真的好開心!」目前,她除了有《迷》劇出街外,也有份拍攝新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縱使工作忙碌,她仍抽空進修紅酒課程,現已考到第三級,希望自己都有一技傍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