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館方稱不知學員背景 教練感錯愕

2017-03-03
■「本民前」在旺角暴亂「打頭陣」。■「本民前」在旺角暴亂「打頭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就「本民前」成員在「文武館」館址練武一事,「文武館」館長張先生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館方純粹出租場地,並不了解租場者的背景。而租用「文武館」的教會武術會教練羅先生直言,對學員中疑有「本民前」成員感到錯愕,他明言會進一步了解,「但必定不會容忍任何牽涉激進暴力行為或組織的成員參與。」

不問租場者身份

「文武館」館長張先生表示,該館自2004年創立以來一直專注弘揚跆拳道,但在課程空檔期間,會出租場地連用具予武術愛好者或團體使用,但對於租用者的背景及所學課程的內容不會過問。

本報根據資料聯絡到租用者,原來是一位羅姓武術教練,羅先生是一家教會的武術會教練。

羅教練對本報記者表示,從來沒有深究其學員的身份背景。他回憶說,該武術課程約在一年前開始,「開頭是一位頗知名的牧師介紹了一班年輕人來練武,人數夠所以就在星期五租場開班。」

羅教練進一步指出,由於整個課程帶有傳福音的概念,所以也沒有正式登記學員資料,甚至連他們的全名也不知曉。「開頭佢]都係百厭的年輕人,肯來已經不錯,部分人時來時唔來。來到都係只談武術,上堂時間我都唔畀佢]傾閒偈(閒聊), 所以從來都無察覺原來有成員疑是『本民前』的人。」

記者向他查詢為何陳×勝及部分人穿有該武術會的制服,羅教練解釋說,有一些學員在開班早期加入時,會方會向他們派發制服,但後來者已沒有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