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港足將戰朝鮮 金判坤無所畏懼

2017-03-15
■港足主帥金判坤(右二)督導隊員訓練。資料圖片■港足主帥金判坤(右二)督導隊員訓練。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朝鮮與馬來西亞外交關係緊張,已影響到即將展開的亞洲盃外圍賽。為此,亞洲足協召開緊急會議,決定暫停雙方主場對賽,兩隊主客場的賽事安排在中立場進行。

已獲得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的韓裔港隊「鐵血教頭」金判坤指出:亞洲盃香港對朝鮮的第一場比賽是6月主場舉行,屆時馬朝兩國外交關係如何、會否持續緊張影響港隊及黎巴嫩作客朝鮮的賽事仍是個未知之數,需靜觀政局發展。

對於有否憂慮踏足朝鮮土地?金判坤坦言會擔心卻不害怕,「我是香港隊的總教練,當然會帶隊出戰亞洲盃每一場外圍賽,這是作為教練的職責!」

去年12月港隊主場在東亞盃外圍賽跟朝鮮爭一席出線名額,結果以0:1負於三戰全勝的朝鮮隊。此次亞洲盃冤家路窄,港隊抽籤跌落強手林立的B組,同組對手除黎巴嫩及馬來西亞外,還再與朝鮮狹路相逢,屆時四隊將爭奪該組頭兩名出線席位。

金判坤承認這是一個極難應付的小組,首兩場比賽對黎巴嫩及朝鮮非常關鍵,但仍力爭在兩支強隊身上搶分。

港隊本月20日復操,即晚啟程飛赴安曼展開為期7日的備戰,備戰本月28日在貝魯特對陣黎巴嫩的首場亞洲盃外圍賽。

另外,香港女足在2018女子亞洲盃外圍賽,抽籤後分在「死亡B組」,同組對手強勁,包括:韓國、烏茲別克、印度及朝鮮。外圍賽將於4月由朝鮮主辦該組全部賽事。港女足教練陳淑芝希望隊員在安全的環境下比賽,同組只能以印度為搶分目標,其餘三隊實力都在港隊之上。該組首名將獲得參加2018年於約旦舉行的決賽周資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