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小學疑懶理欺凌 教局接求助跟進

2017-03-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溫仲綺)網上近日流傳一名母親向家長求助的信息,指其自閉症兒子在校被同學以拳頭打傷肚子,有紅腫及瘀傷。即使有同學出面指證,但老師茼P學「諗清楚先好講」,而校方則稱事件「無人睇到」,並茷臚l不要把嬉戲當欺凌「嚇媽媽」。她質疑,校方想淡化事件息事寧人。教育局回覆指,接獲天水圍一小學的家長求助,已即時與學校聯絡,正了解及跟進事件。

自閉童挨打 家長網上求助

有家長在網上求助,指其自閉症兒子小一起已經常被同學欺負,好不容易升上小二,上半年繼續遭同學欺凌,例如如廁時被同學摸臀部,當母親向老師反映事件,老師就茷臚l入廁格如廁,以避開同學欺負。日前該名摸人臀部的同學,更在班房高呼要「殺死他」。

翌日,家長接放學被告知,孩子被該同學用拳頭打肚,另有同學出面做證,但被老師提醒「唔好亂講洁v、「諗清楚先好講」。其後,老師找來另一名同學「做證」,指「見唔到有人打我個仔」。

校長指打人學生是玩耍

該名自閉症學童結果在醫療室不斷大喊,告訴母親他「被打,肚好痛,有紅有瘀」,家長遂要求校長處理,並表示不能接受暴力行為。投訴的家長引述校長指,孩子可能未能清楚表達,示意她回家再問,並茷臚l要誠實面對講過的話;又指打人學生是玩耍,「叫我個仔唔好將玩當打離(薄^嚇媽媽」,問家長要不要轉班。離開學校後,投訴的家長帶孩子到醫院看急症,並向警察報案。

她坦言,並非想告兒子的同學,只望對方家長得悉事件。

教育局回覆查詢時表示,當局曾接獲家長求助個案,已即時與學校聯絡,了解事件。當局會跟進事件,並提供適切支援。 教育局又指,絕對不容忍任何校園欺凌行為,並非常重視家校合作,當局要求學校設立有系統的痡`溝通機制,積極加強與家長的溝通和合作,並且透過不同渠道,鼓勵家長主動聯絡學校教師和輔導人員,直接了解子女在校學習情況及商討支援方法。該局鼓勵家長耐心聆聽子女遇到的問題,以關愛態度支持子女面對的困擾,並與學校保持溝通;有需要時尋求教師、輔導人員及社工協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