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足福地屠「虎」 世外賽12強首勝

2017-03-24
■于大寶(左)為國足頂入致勝的一球。 新華社■于大寶(左)為國足頂入致勝的一球。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進 長沙報道)2018世界盃外圍賽亞洲12強第6輪賽事昨晚在湖南長沙賀龍體育場打響,雙方經過激烈爭奪,國足最終憑借于大寶的入球,以1:0戰勝韓國,取得12強賽首勝。據悉,這也是在國際A級賽事中,國足第2次戰勝韓國隊。

目前,12強賽事過半,此前國足5戰2和3負,A組積分墊底,此次力克「太極虎」韓國隊,大大增加了國足小組出線的希望。

比賽前十分鐘中國隊獲得2次前場任意球,有2次越位,武磊和于大寶聯袂前場攻擊,顯然在進攻方面下了很大功夫。然而韓國隊利用控球控制了場上的局面,局勢略顯沉悶。第34分鐘,王永珀將左側角球傳至前點,于大寶輕巧地以頭球將皮球送入球門後角,為中國隊獻上第一個進球!

長沙素有國足「福地」美譽,自2005年國足首次將主場設在長沙賀龍體育場起,之前已歷經8戰,中國隊4勝4平,未嘗一敗。

上半場比賽結束時中國隊1:0領先,下半場伊始中國隊就在中場展開搶逼,並控制住第二落點阻止韓國隊反撲。比賽第60分鐘韓國隊替補高中鋒金信煜頻繁利用身高製造威脅,國足主帥納比迅速回應見招拆招,用尹鴻博換下王永珀。下半場中國隊體力消耗很大,但堅強的中場防控和得力門將也讓韓國隊無隙可趁,韓國隊連續兩個角球都未能得分。臨近結束韓國隊惡意犯規踢到尹鴻博腹部,場面一度僵化,但並未影響國足隊員發揮,最終守住這場來之不易的勝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