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港隊氣勢如虹 冬季特奧再添三金

2017-03-24
■譚嘉媛(中)獲得 777米速度滑冰金牌。■譚嘉媛(中)獲得 777米速度滑冰金牌。

第11屆世界冬季特奧會當地時間22日繼續在奧地利格拉茨進行。香港代表團氣勢如虹,繼首日奪得2金1銀2銅後,當日再添3金2銀3銅。

譚嘉媛繼在女子速滑1000米為港隊首奪獎牌後,再於777米摘下一面金牌,為她今屆世界賽畫上完美句號。隊中年紀最小的鄧琬暘首次面對大型賽事絕不怯場,雖然在111米賽事中途跌倒,但隨即起身重新投入賽事,最終收穫她首面世界賽獎牌。此外,速度滑冰的男隊員也毫不遜色,為港隊摘下首金的梁俊軒發揮穩定,在777米再下一城取得個人第二金,同組的伍肇麟雖然在第二圈時不慎跌倒,排名一度跌至最後,但憑藉他堅強的鬥志,急起直追,在最後兩圈時更逐一超越奧地利和美國運動員,為自己贏得一面銀牌。

雪鞋競走共有6名運動員出戰200米項目,其中M03組成為吳景棠和立陶宛特奧運動員KasparasVaiciulis之爭,雙方在最後60米仍然爭持不下,衝線一刻由吳景棠以些微距離險勝,成為賽事的冠軍;何雅芠則以0.1秒之差在F07組從美國代表手上奪走銀牌。目前,香港代表團獎牌數已累計至5金3銀5銅。

在國家隊方面,22日,中國特奧健兒參加了速滑、花樣滑冰等項目的比賽。當天是中國特奧花滑隊的最後一個比賽日,中國花樣滑冰隊此次共獲得2金1銀2銅。而速滑比賽,參加222米女子1組的祝昕娜獲得銀牌,王佳莉獲得銅牌;2組的陳琪獲得金牌,高萌獲銀牌;7組的宋鑫卓獲銅牌。男子13組的李想獲得銅牌,15組的李東旭獲得銀牌。

■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