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國民黨駁「黨產會」查轉帳撥用

2017-03-24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與「黨產會」關於黨產爭議的較量仍在持續。針對「黨產會」昨日召開的涉國民黨不動產聽證會,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表示,聽證調查的不動產,是補償國民黨的抗日戰爭損失,並非不當取得財產。此外,國民黨還替當年的國民政府代墊款項合計逾215萬美元。

邱大展呼籲黨產會勿忽視史實,恣意作違法處分。他表示,國民黨於對日抗戰結束後,以人民團體身份接受當年國民政府對其的抗戰補償,符合當時有效的法令,也無違反黨產條例的相關規定,屬於國民黨合法取得的財產,不應讓國民黨移轉公有或追徵價額。

邱大展還出示相關歷史文件表示,只有「轉帳」沒有「撥用」,在當年的國民政府文件中也找不到有關「轉帳撥用」的名詞解釋。1928年12月至1937年6月,國民黨還陸續替當年的國民政府代墊款項,包括墊款購飛機、修建南京中山路等,合計時值2,152,866.59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