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澳門省級政協聯座談大灣區經合

2017-03-27
■出席座談會的嘉賓一同合照。■出席座談會的嘉賓一同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周少奇 澳門報道)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聯同澳門中聯辦協調部、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日前假澳門新竹苑舉辦「粵港澳大灣區經濟合作座談會」。

聯誼會會長盧偉碩致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建立,將有助加快港澳與內地經濟深度融合,提升港澳在貿易、金融、商務等領域的國際競爭力,為粵港澳三地帶來巨大發展機遇,期望藉此座談會,讓與會人員了解當前面臨的機遇與挑戰,準確把握時代脈搏,發揮政協委員的雙重作用。

廖京山講三地發展新趨勢

座談會由經濟專委會主任楊道匡主持。廣東省粵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京山講解「粵港澳區域合作發展新趨勢」,指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面臨的六大任務是:明確功能定位、促進產業升級、打造優質生活、促進要素流動、完善跨境治理和推動機制銜接。

廣東省自貿區辦公室副主任陳廣俊闡述「廣東自由貿易區建設新動態」,希望按照粵澳合作框架協定及粵澳共同推進廣東自貿試驗區建設專責小組會議精神,各自發揮優勢,深化粵澳在服務業對外開放等領域的合作。

出席嘉賓有澳門中聯辦協調部部長傅鐵生,粵港澳合作促進會執行會長林迪夫,澳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盧偉碩,監事長孫恩光,秘書長何嘉倫,澳區省級政協委員和其他嘉賓超過150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