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退休警消圍「立法院」 抗議年金改革

2017-03-30
■約千名退休軍公教警消人員昨日在「立法院」外抗議年金改革。   中央社■約千名退休軍公教警消人員昨日在「立法院」外抗議年金改革。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約千名退休軍公教警消人員昨日到「立法院」外抗議年金改革,此前已在「立法院」外抗議的退休軍官也號召百人加入抗議。其間有人闖入「立法院」遭警方擋下,隨後抗議人員佔領院外街道,並表示得不到滿意回應將夜宿「總統府」。

為抗議年金改革政策,昨日台灣警消聯盟、全台教育產業總工會與新北市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等,發起7路遊行,前往「總統官邸」、「行政院」、 「立法院」、「考試院」、「監察院」和「內政部」抗議。

另外,宣佈參選國民黨主席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現身現場關心。郝龍斌說,國民黨絕對做退休軍公教警消的後盾,不反對年金改革,也不反對設下天花板、地板,但最起碼弱勢軍公教警消基本的生活權要得到確切的保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