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龍城青協辦基本法賽 青少年齊參與

2017-04-05
■基本法城市定向比賽頒獎禮暨嘉年華,賓主及表演嘉賓合影。■基本法城市定向比賽頒獎禮暨嘉年華,賓主及表演嘉賓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九龍城青年協進會主辦的「躍動龍城《基本法》齊參與系列活動」,日前於德朗h舉行基本法城市定向比賽頒獎禮暨嘉年華。活動召集人兼該會榮譽會長陳欣耀表示,希望透過活動,以新穎手法加深青少年明白法治對香港重要性,加強他們對國民身份的認同。

陳欣耀陳仕溢致辭

陳欣耀表示,躍動龍城《基本法》齊參與系列活動包括︰七彩繽紛基本法填色比賽, 過去舉辦的10場基本法社區巡迴展覽及《基本法》城市定向比賽。當日舉行頒獎禮後,有關活動圓滿結束。

定向比賽共有20支隊伍超過76人參賽,其中學生組14隊、公開組6隊。他表示,該會2017至2018年度獲「公民教育委員會」贊助,將繼續舉辦基本法推廣活動,希望藉推廣基本法,加強青少年法治意識及關注自身權益。透過城市定向比賽形式推廣基本法是創新舉措,同時增進區內青少年彼此了解和認識,令社區更團結,從中體會團體精神及服務社會的重要。

名譽會長陳仕溢指,頒獎典禮暨嘉年舉行讓青年及街坊聚首一堂,為青少年創造舞台表演機會,攤位遊戲亦可與眾同樂。

他介紹,九龍城青協2000年成立,為九龍城區青年聯網屬會,以「團結區內青年,培養義工,服務社會;關注青年權益;關心及參與社區事務;開展與各地青年交流活動,開展文康活動,發揮青年潛能」為宗旨。該會深信青少年擁有無限潛力及發展空間,過去多次舉辦活動,讓青少年邁向成功之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