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女人經】龍城首推花車巡遊慶回歸

2017-03-30
■徐莉(後排右)與填色及繪畫比賽獲獎兒童合照。■徐莉(後排右)與填色及繪畫比賽獲獎兒童合照。

徐莉:慶委會活動推陳出新 冀吸青少年中產同參與

九龍城區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活動委員會(下稱慶委會)連續3年於九龍城區舉辦慶回歸系列活動,與區內市民共慶回歸。今年適值香港回歸20周年大慶,慶委會主席徐莉日前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今年慶委會延續歷年傳統慶祝活動,更推陳出新,包括在7月1日慶回歸嘉年華活動首次加入大型花車巡遊,希望吸引區內基層市民、青少年、乃至中產一同參與。■香港文匯報記者 邵萬寬

徐莉表示,過去3年,慶委會通過此平台,在九龍城區內舉辦全年慶回歸活動,例如在不同佳節探訪區內獨居長者,派發月餅、子等應節美食;冬至舉辦大型盆菜宴,宴請區內基層市民,一同感受暖意;其他活動包括「『』是有情──探訪關懷活動」、「月滿龍城顯關懷」、「冬日龍情盆菜宴」等大型活動,更成為慶委會品牌活動。

續關懷長者基層市民

慶委會在關懷長者的同時,不忘關注青少年需要,為他們籌辦城市定向比賽、基本法填色比賽等。徐莉說:「去年我們為小朋友舉辦七彩龍城基本法填色比賽,頒獎時,得獎者的爺爺xx在台下拍照。獲獎作品在區內小巴車身展示3個月,大人小朋友見到都很開心。」

徐莉指,今年慶委會籌辦全年一系列慶回歸活動,除了延續傳統活動外,還將推出更多創新活動,期望進一步吸引區內中產參與。「我覺得中產人士對生活品味有要求,所以我們首次引入文化藝術項目,提升九龍城區文化氣息,同時把地區工作覆蓋至中產,藉此拉近中產與基層的距離,增強民族意識和社區和諧。」

藝術家電箱樓梯橋墩繪3D畫

身為香港悠揚文化藝術基金會主席,她今年推動慶委會與基金會合作,推動20多位本地藝術家,為區內電箱、樓梯、橋墩畫上3D畫作,藉此美化社區。「目前有3處樓梯和4個橋墩3D畫作完工。未來,我們將倡議活化牛棚藝術村,引進小型劇種;周末組織中產家庭開展活動,於區內創建公開小型音樂區,邀請年輕音樂家表演,並與區內小學學校及幼稚園合作,讓懂得樂器表演的小朋友多一個表演機會。」

今年7月1日,慶委會將一如既往舉辦大型嘉年華活動,重頭活動是與九龍城區各界攜手合作,首次舉辦大型花車巡遊。

徐莉表示:「今次花車巡遊,九龍城區22名區議員將各自設計獨特造型的22架花車。整個活動預計開支逾100萬元,慶幸有一眾志同道合的地區人士出錢出力支持,讓市民共享回歸喜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