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元朗公路三巴串燒70傷

2017-04-13
■城巴車頭盡毀,九巴成「三文治」車尾均告損毀。 網上圖片■城巴車頭盡毀,九巴成「三文治」車尾均告損毀。 網上圖片

下班族打瞌睡玩手機反應慢 往屯門全線封閉交通癱瘓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元朗公路近博愛迴旋處昨晚發生嚴重交通意外,一輛小巴及兩輛雙層巴士,疑因有車在天雨路滑下突然收慢,致3車首尾互撼串燒,釀成約70人受傷。部分巴士乘客一度被困,傷者多為下班後乘巴士及小巴趕返家的乘客。當局須往屯門方向全線封閉,以讓救援人員在現場處理及分流傷者,附近交通幾陷癱瘓。警方正調查意外肇因。

意外現場為元朗公路向屯門方向近博愛迴旋處,涉事的3輛公共車輛依次序為一輛往來屯門碼頭至上水站的44號專線小巴、一輛來往天水圍天h及葵涌麗瑤的265M雙層九巴、及一輛來往天水圍天恩h及銅鑼灣的967X過海隧道雙層城巴。

九巴變「三文治」 城巴車頭毀

事發於昨晚近7時半,當時3車依次沿元朗公路駛向屯門,至近博愛迴旋處對開時,現場消息稱,前行一輛的士突然收慢,尾隨小巴及九巴亦相繼煞車,豈料最後的城巴卻收掣不及猛撞向九巴車尾,至前車再推前再撼撞小巴車尾,釀成3車串燒意外。

據悉3車均滿載乘客,大部分乘客均為收工返家,不少人正瞌睡養神或低頭玩手機,多數乘客事發時均未及反應,在連番碰撞時均仆前撼向前面座位,甚至飛離座位跌在車道上,部分人當場頭破血流或扭傷。

成為「三文治」的九巴首尾均告損毀,擋風玻璃碎裂;城巴亦車頭毀爛,有坐在上層車頭的中年女乘客更腳部骨折被夾困。未幾,兩輛輕型貨車駛至現場附近時,又再發生相撞,幸情況未算嚴重。

28救護車到場 三色墊分流

接獲車禍有大量傷者報告後,大批拯救人員及28輛救護車迅即趕到現場處理。警方須將現場全線封閉,消防員進入車廂拯救被困女乘客,救護員在路面鋪上「紅、黃、綠」三色膠墊,依據傷者傷勢分流,初步證實意外中有70人受傷,其中大部分屬輕傷,被困受傷女乘客骨折,傷勢嚴重,所有傷者由多輛救護車分送屯門醫院、博愛醫院、仁濟醫院、北區醫院及瑪嘉烈醫院救治。

受意外影響,元朗公路往屯門方向全封,交通幾乎癱瘓,車龍排至新田公路近錦繡花園。運輸署呼籲駕駛人士考慮改用其他道路。至深夜現場調查及清理完成,交通始漸恢復正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