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尖叫呻吟滿車廂 睹冒煙爭相逃離

2017-04-13
■多名傷者獲分流,坐在不同顏色膠墊上待處理。■多名傷者獲分流,坐在不同顏色膠墊上待處理。

元朗公路小巴及兩輛雙層巴士首尾相撞,釀成70人受傷,意外一刻不少乘客未及反應已東歪西倒受傷,車廂內一時間尖叫及痛苦呻吟聲此起彼落,有乘客見撞車後有煙冒出,更爭相逃離車廂,情況混亂。

事發時正值下班繁忙時間,涉事兩輛巴士幾近客滿,有輕傷的巴士下層乘客形容撞車一刻「全部人碌晒去前面地下,情況非常混亂。」

乘客:全部人碌晒鬖a

一名女學生在灣仔乘搭967X城巴返家,她在意外中右腳受傷,坐在路邊等候救援時不忘致電家人「報平安」,她憶述事發經過仍猶有餘悸,頻呼「好驚」。

九巴乘客葉先生稱事發時坐在上層左面座位,突聞巴士傳來「、」碰撞巨響,他坦言當時「真係有躠憛v。待他反應過來後,已發覺頸部扭傷。

九巴乘客吳小姐形容被尾隨城巴狂撼一刻感覺「好大力」,下層乘客東歪西倒,「全部人碌晒鬖a,有人起唔到身。」

乘坐城巴的乘客林先生表示,事發時坐在下層正打瞌睡,巴士突然撞及前車,他上半身即向前仆,頭部及手腳撞及前座而受傷。

他形容當時情況混亂,巴士內遍地玻璃,有乘客尖叫,更有人見巴士冒煙,立即大叫「火燭」,眾乘客紛驚慌逃離車廂。 ■記者 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