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吳安儀凱旋 粉絲譽「香港之光」

2017-04-17
■1個月內4奪大賽冠軍的吳安儀載譽返港。 潘志南  攝■1個月內4奪大賽冠軍的吳安儀載譽返港。 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潘志南 )「四眼Cue后」吳安儀奪得首屆亞洲女子桌球錦標賽冠軍後昨載譽返港,老爸吳任水親到機場迎接,更有粉絲市民、外國旅客搶位「集郵」,大讚吳安儀為「香港之光」!

教練黃德華指出:下半年的世界桌球錦標賽只有兩個女子名額,吳安儀再獲參賽機會,但就跟香港主場的回歸盃撞期,權衡重要性後決定棄戰表演性質的回歸盃。

而吳安儀在談到奪得亞錦賽冠軍的關鍵時認為,心無壓力、有手感和球運是制勝要素;反觀早前贏得女子桌球世錦賽、世界女子6個紅球賽及世界女子10個紅球賽冠軍時反而有些心理壓力。

她透露今年下半年的目標是力爭世界排名第一。對於在過去一個月連奪4項大賽錦標,目前位居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她形容「爆seed(青少年網民常用的潮語,意爆發自身潛能)」,希望接下來繼續「爆seed」。她表示,好好休息幾天後會出戰香港公開賽64強賽事,但不設成績目標。

教練黃德華稱讚道:「吳安儀有明顯進步,其中比賽的心態穩定,情緒自控力提升,這都有助她攀升至世界第一。」

香港女子隊及少青隊分別完成第一屆亞洲女子桌球錦標賽及21歲以下賽事。黃德華指出:今屆的賽事看到亞洲各國水平提升,其中很多內地年輕球手更是達職業水平。港隊的張家瑋實力也達頂級但比賽經驗尚淺,每每一個大意就讓對手有機可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