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與對手碰撞未能劃完美句號 李慧詩:港人支持 最大收穫

2017-04-17
■李慧詩以凱林賽第10名結束今次世錦賽之旅。 郭正謙  攝■李慧詩以凱林賽第10名結束今次世錦賽之旅。 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昨日圓滿結束,可惜「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未能在今次大賽劃上完美句號,於女子凱林賽僅得第10名的她賽後難掩失望之情。但大賽留遺憾並不是世界末日,這幾天將軍澳單車館全場爆滿的動人情景,正是李慧詩重新出發的最佳起點。

一連五日的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昨日終到尾聲,不過現場觀眾的熱情卻有增無減。早上舉行的女子凱林賽初賽已有超過一半的入座率,排在第三組出賽的李慧詩在熱烈歡呼聲下發揮出色,以小組首名直入第二輪。

凱林賽以第十名完賽

第二輪李慧詩被編入與澳洲名將摩頓及曾於爭先賽碰頭的古碧姬蒂同組,開賽後守在第五的李慧詩一直被對手包圍無法於內線突圍,到最後一圈李慧詩試圖在外圍搶攻,可惜加速時與身旁的烏克蘭車手巴素娃發生碰撞,而巴素娃更撞向韓國李素珍導致後者「炒車」,稍微失去平衡的李慧詩亦因加速受阻無力突圍,緣盡決賽,落入7至12名次賽。

名次賽李慧詩為爭奪有利位置第五圈便開始衝刺,雖然一度領先可惜後勁不繼只以第四名衝過終點,最後以第10名完成自己今屆世錦賽之旅。

主場出擊的李慧詩今屆世錦賽可謂「搏到盡」,出戰三個項目幾乎每天均能看到她的身影。「爭先賽消耗了很多精神及體力,愈來愈早的賽程亦令我沒法得到充足的休息,沒能為凱林賽留下充足的能量,」賽後,Sarah失望地說。

今屆凱林賽改制只賽6個圈,不過沒有領航車的衝刺距離卻多了150米。李慧詩坦言自己在適應上有所不足:「新賽制我常希望做好進攻進佔有利位置,卻沒有將衝刺時的爆發力發揮到最好,花費了太多體力在進攻上而導致尾段乏力衝刺,我相信如果沒有發生碰撞,是可以入到決賽的。自己已盡了全力去表現香港精神。」

沉澱心靈 9月戰全運

李慧詩對自己在今次世錦賽只得一面銅牌明顯未能滿意,她感謝觀眾支持之餘亦對令市民失望致歉,不過能看到全場爆滿的主場單車館,是獎牌以外的最大收穫:「知道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壓力就隨之而來,自己的確受了一些影響,不過看到香港人為支持香港運動員而來,聽到觀眾齊心團結為我們打氣,是很大的收穫。」

里約奧運後李慧詩一直投入訓練,幾乎未有任何休息,她表示完成世錦賽後希望花一些時間沉澱心靈,再重新出發備戰9月的全運會:「為了今屆世錦賽,奧運後一直沒有放假,現在想好好休息一下放鬆自己,尤其是早前普教練的離開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傷痛。」

看到今屆賽事場館的盛況,李慧詩期望可以轉化為支撐港隊未來的力量:「比起其他國家或地區,我們陣容仍然比較單薄,尤其是短距離車手很少,希望今屆賽事後會有更多生力軍加入港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