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廣告 > 正文

2017中國泰州(香港)投資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將於明日舉行

2017-04-20

泰州太美 順風順水

「這城不很大,但各種塵世的幸福極多」 --馬可.波羅

泰州地處江蘇中部,長江北岸,是長三角中心城市之一。全市總面積5,787平方公里,總人口508萬,現轄靖江、泰興、興化三個縣級市,海陵、高港、姜堰三區和泰州醫藥高新區。

形神兼備的文化名城。泰州有2100多年的建城史,秦稱海陽,漢稱海陵,州建南唐,文昌北宋,兼融吳楚越之韻,匯聚江淮海之風。千百年來,風調雨順,安定祥和,被譽為祥瑞福地、祥泰之州。這裡人文薈萃、名賢輩出,施耐庵、鄭板橋、梅蘭芳是其中傑出代表。名勝古跡眾多,光孝寺、南山寺、崇儒祠、城隍廟、安定書院、日涉園、望海樓及梅蘭芳紀念館、人民海軍誕生地紀念館等傳承歷史,文脈靈動;溱湖濕地、千島菜花、水上森林、天德湖公園、古銀杏森林等生態自然,風光綺麗。

承南啟北的水陸要津。泰州為蘇中門戶,自古有「水陸要津,咽喉據郡」之稱,是上海都市圈、南京都市圈、蘇錫常都市圈重要節點城市。新長、寧啟鐵路,京滬、寧通、鹽靖、啟揚、泰鎮、阜新泰高速公路縱橫全境。泰州火車站5條黃金始發線路通往全國上百個主要城市。揚泰機場升級為國際機場,江陰長江大橋、泰州長江大橋「雙橋飛渡」貫通大江南北。國家一類開放口岸泰州港跨入億噸大港行列,六大沿江港區連接遠海大洋。「兩高鐵、兩通道」等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正在加快推進。

特色鮮明的產業基地。泰州工業基礎扎實,擁有一批有影響的特色產業。中國醫藥城「產城一體」,建成國家級醫藥高新區,被納入國家創新體系。作為國家創新型試點城市、國家知識產權示範市,泰州聚力創新,推進轉型升級融合發展,追求有轉型與創新含金量的產業影響力,聚焦聚力生物醫藥與高性能醫療器械、高技術船舶與海工裝備、節能與新能源三大戰略性主導產業。被列為全國首批戰略性新興產業區域集聚發展試點,新技術船舶基地、新能源產業園建成國家級特色產業基地。泰州是創業投資的熱土,一批世界知名企業落戶興業。

和諧共生的生態名城。泰州生態環境質量評價指數在江蘇省領先,所轄三市全部建成國家級生態示範區。泰州鳳城河風景區是江蘇省第一個國家級城市中央休閒區,5A級溱湖風景區入選國家生態旅遊示範區。積極推進城鄉發展一體化,百姓安居樂業,社會和諧穩定。泰州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國家環保模範城市、全國雙擁模範城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中國宜居城市、全國文明城市。

時間:2017年4月21日 上午10時

地點:香港江蘇中心(香港灣仔港灣道1號會議展覽廣場辦公大樓50樓)

2017中國泰州(香港)投資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將在香港江蘇中心舉行,江蘇省泰州市推介投資環境和服務業,成立泰州市香港聯絡處和香港泰州留學生協會,並舉行項目簽約儀式。

真誠歡迎各界人士參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