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港市民:中國人的驕傲

2017-04-27
■中國現役「遼寧艦」出海訓練。 資料圖片■中國現役「遼寧艦」出海訓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昨日下水,象徵國家的軍事建設邁向一個新的里程碑。香港特區市民對此均大感興奮,不少屬「軍事迷」的香港網民在網上留言,均指這實在可喜可賀,是中國人的最大驕傲!

國家進步又一里程碑

有港人指出,雖然這艘航母並非最先進,但是由以往只能改造,到現在可以國產,尤其與另一國家那一艘相比,「造了N年也未能造得成」,而中國可成為少數能製造航母的國家,「真係好了不起!」,亦有港人認為,航母下水後,仍要進行許多測試、查找紕漏。雖然距離正式服役尚遠,不過國產航母下水,始終值得中國人驕傲。

不少網民均指出,這是國家進步的又一里程碑,民族跨出一個新的年代,亦特別令人感動。他們均一致期待國家可繼續強大,人民質素和生活能繼續提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