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東南亞近年惹關注

2017-04-30

香港文匯報訊 近年哪些地方受港人追捧呢?康宏國際地產投資顧問行政總裁張永達分享,近年港人投資海外物業的選址有明顯的變化。傳統來說,港人偏愛英國,但後來就多了人買加拿大及澳洲的物業,而2013年日圓開始貶值後,就有人看準時機買入當地物業。至於近一兩年,多了一些人留意泰國、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但還未是主流。

再細分區域,租金回報率是考慮選址的重要因素之一。張永達表示,香港大多數物業的租金回報率僅約3厘,而不少港人到外地投資物業都是計劃出租,佔比約95%,因此租金回報率高的地方會吸引他們投資,由於一房及兩房更容易出租,故亦較多人買。

95%投資者擬做包租公

他舉例,英國的金融街及金絲雀碼頭(Canary Wharf)一帶受不少港人歡迎,一來租金回報率不俗,二來從事金融業的人質素較好,拖租或走租機會較少。澳洲來說,通常會買悉尼及墨爾本,不過澳洲人一般不住在中央商務區(CBD)中心,故CBD約5英里以外的物業出租率及回報率才會高一些。

有不太熟悉外國租出物業程序的人就擔心物業管理及租客欠租的問題,張永達指,「其實全球多個國家及地方都有租務管理公司全權管理你的物業」,幫助尋找租客、修繕、支付雜費等服務,然後從業主的戶口內的租金收入中扣除費用,非常方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