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本報消息】大籐王三班無阻力

2017-05-18

今個馬季可說是高伯新馬房最艱巨的一季,大半個馬季都處於低潮期,直到四月尾先開始露出曙光,連續贏鰲X個賽馬日,雖然頭馬仍未達標,起碼負評已一掃而空,只要加把勁,應可以護級成功。「可能大眾馬迷都很關心我能否達標,但我並不太虓N,只會茞斐內事務,做好本分。」高伯新說。

周日賽事高廄雖然報名馬唔多,只得五隻,不過四隻正選馬都屬有贏面儮磥O分子,要延續勝勢並非不可能。牌面最高首推出戰三班草地千六米的「大籐王」,呢隻三歲馬季內賽過五仗錄得一冠兩亞一殿,唯一無獎金是初出跑嫌短鴾d二米,而前仗首次出戰田草千六米即秒殺「奪冠」取得在港首場勝仗,當時場地為好至黏地,直路踩段廿四秒一五拉士屬全組最快,顯見隻馬非池中物。剛戰升上三班依然受到熱捧,閘前由六倍打至四倍,結果只是僅敗得梗頸四而回,今次舊地重遊,高伯新對隻馬機會分析說:「隻馬嚚霂嶼蛪磽n,而且適應能力又快,狀態容易操起,但始終尚年幼,仍在學習階段,陣上集中力不足,其實上場是有機會贏馬,就係因為末段受催策時,隻馬將頭轉側並外閃,因而未能發揮出應有水準,而首次跑三班賽欠缺些少經驗也屬致敗原因,能有咁接近表現已感到滿意,相信呢隻馬上了寶貴一課後,今次會有更進步演出,對牠取得季內第二場勝仗仍抱樂觀態度。」

上賽首度登場鴾T歲澳洲周歲馬「快利」,由史卓豐執韁出戰田草千二米,結果以頸位不敵另一匹初出馬「承你所願」而得亞軍,相隔三周後增程角逐千四米,高伯新表示:「隻馬前景應該唔錯,上賽初出好明顯是輸進度,因為隻馬在直路早段受催策時走勢稚嫩,加上出閘又跟另一駒發生碰撞,結果只是僅敗,對牠的演出已感到滿意,畢竟是初次出賽唔可以太苛求,而隻馬經過一場實戰後,成熟程度確實提升唔少,起碼走規純熟好多,我相信今場路程加長二百米會更合發揮,希望到時會有令人驚喜演出。」

上季來港的澳洲自購馬「永勝神駒」,至今跑髐K場都未能取得勝仗,不過當中有五場能夠走入前五名,今次出戰三班田草千二米,高伯新說:「隻馬質新唔係咁差,只是進度來得較慢而已,其實上賽已有贏馬機會,可惜抽鬙~檔沿途際遇差到不得了,轉彎走多唔少腳程,縱使直路能踩段全場最快拉士也未能力挽狂瀾,最終只能跑得第四名,不過隻馬狀態越來越好是不爭事實,今次只要有好形勢配合,我相信牠是有贏馬條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