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小資料】科通芯城 成烽火第一擊

2017-05-23
■以新加坡為基地的烽火研究昨日發表58頁的「科通芯城(0400)橫跨10年的世紀騙案」的報告。■以新加坡為基地的烽火研究昨日發表58頁的「科通芯城(0400)橫跨10年的世紀騙案」的報告。

烽火研究(blazing-research)昨日突然向科通芯城(0400)發難,據公開資料顯示,這是烽火研究發佈的第一篇沽空報告。該公司官網介紹,烽火研究並不是傳統的沽空機構,成立的目的是為公眾打擊金融罪案和揭發造假企業。

為打擊金融罪案及造假企業

官網稱,「我們或許會沽空我們覆蓋的公司,但獲得的利潤僅為我們日常運營之用。我們並沒有運營任何基金,也不接受任何投資。我們歡迎你的捐款。我們痛恨一切的造假企業及所謂的財務專家於市場上透過騙取無辜投資者的金錢來牟取暴利。如果監管機構不行動,我們便會作出行動。我們在此正式警告所有的造假企業。」

公司又稱,「持平和質量對我們是最為重要。我們的目的在於打擊金融罪惡而非利潤,所以我們的報告也是基於確實的證據,並不會無中生有。我們每份報告也是經過大量的盡職調查及分析,而不是像傳統投資銀行的報告對其所有有業務往來的公司也給予買入的建議。我們保證我們的報告都是具有高質量的。」

基地設星 專業退休人士組成

公司又稱,「我們的團隊由一群退休人士組成,以往曾擔任不同的職位包括監管機構人員、基金經理、投資銀行家、律師及審計師。我們團隊的基地為新加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