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偷步爆兇徒身份 英或拒共享情報

2017-05-25

美國媒體在英國正式公佈前,率先揭露曼徹斯特恐襲的施襲者身份,並指消息來自美國官員,英國當局對於美國洩漏情報大為不滿。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白宮會面時,也曾向對方透露盟友以色列提供的機密資料。今次事件進一步反映美國情報界洩密問題嚴重,或令盟友不願共享情報。

英國內政大臣盧綺婷指出,警方已明言,為免走漏風聲影響調查工作,故擬控制情報分享權限,而今次情報外洩事件令人氣憤,認為美國應確保同類事件不再發生。英國倫敦國王學院戰爭研究教授弗雷德曼表示,美國當局毫無紀律,炫耀所得情報,認為英國官員可能不再與美方分享情報。不過有意見認為,美國情報網絡龐大,英國從中得益不少,即使調查會因機密資料外洩而受阻,仍會繼續與美方合作。■《衛報》/法新社/《泰晤士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