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售演唱會門票呃錢 青年涉騙16人被捕

2017-05-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一名在髮型屋工作青年,先後在社交媒體上聲稱有韓國及台灣等的亞洲人氣團體及歌星的演唱會門票出售,至少有16名網友依指示交錢訂票,但青年收錢後即失去聯絡。

警方接獲多個事主報警求助,追查後鎖定疑人,昨日掩至疑人的沙田住所將其拘捕。

涉案被捕青年姓馮(23歲),報稱在髮型屋工作,他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被捕帶署扣查。消息稱,有人在社交媒體網站Instagram內聲稱,有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韓國女歌手太妍,及台灣樂團五月天的演唱會門票出售,先後有多名男女網民上當,依指示將1,000元至8,000元款項存入指定戶口,以購買門票,但網民存錢後無法再聯絡該名青年,各人經商議後先後向警方報案求助。

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督察盧海珊表示,報案的16名男女事主年齡18歲至30歲,其中一名事主於本月14日向涉案青年購買兩張門票,價錢共2,960元,但事主付錢後即與該青年失去聯絡。警方調查後相信該16名事主被同一人詐騙,涉款共4萬元。警方經追查後鎖定疑人,至昨晨10時,探員根據資料掩至沙田大圍美田h美景樓一單位,將涉案青年拘捕,並在單位內檢走電腦及手提電話等作進一步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