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王屏生:陸委會「脅迫說」 無厘頭

2017-05-25
■全國台企聯會長王屏生表示,全國台企聯將更加堅定地支持「九二共識」,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促進派。 中央社■全國台企聯會長王屏生表示,全國台企聯將更加堅定地支持「九二共識」,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促進派。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新華社、中央社報道,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全國台企聯)成立十周年慶祝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台灣「陸委會」卻渲染所謂的「全國台企聯是大陸脅迫台商政治表態的管道」。對此,與會的台企聯會長王屏生回應,不會回答「這種無厘頭的話」。

王屏生表示,十年來,全國台企聯在服務台商、維護台商合法權益、參與社會慈善公益、協助台青實習、就業、創業以及促進兩岸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果,成為服務台商、兩岸經貿交流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平台。台企聯將更加堅定地支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促進派,一如既往地為之付出心力。

台灣三三會會長江丙坤回顧了過去20多年來廣大台商為兩岸經濟交流合作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的貢獻,強調了「九二共識」作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政治基礎的重要性,希望廣大台商承擔起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責任,促進兩岸交流合作,為中華民族的復興而努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