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蔡會見美訪問團 妄稱軍售「助兩岸和平」

2017-05-31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昨日在與美國訪問團會面時,主動提及美國對台軍售議題。她妄稱,美國對台出售防禦性武器「有助維持兩岸和平穩定」。

蔡英文昨天會見「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訪問團」。她聲稱,在美國對台軍售的部分,台灣盼望與美方有更緊密的協商討論,更提出,過去美國持續出售台灣防禦性武器,有助於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不僅對台灣有益,更嘉惠美國與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

賈德納則回應,將於「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中重申「台灣關係法」,並強調台美高層互訪的重要性,也期盼軍售議題成為常態,以深化台美兩方的合作關係。在參議院內,賈德納不斷鼓吹中國在南海的「威脅」,並極力想促成新一輪的對台軍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