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話說風水 > 正文

話說風水:改門補龍

2017-06-04
■看家居風水,一定要清楚坐向。■看家居風水,一定要清楚坐向。

「風水信則有,不信則無。」但信與不信的人每天同樣接受陽光空氣、陰霾雨霧,同樣生存在自然界的五行陰陽氣場之中。金水木火土相生相剋是自然規律。為避相剋求相生,當然要奪旺就居。

內地親戚Paul最近購置了一套四千多尺複式單位。他把平面圖和坐向度數一併傳過來,想聽取意見。這之前有過一段小插曲,我要求他提供準確坐向,因受新樓鋼筋磁場影響,羅庚的指針不穩定,移一移偏差頗大,始終定不了坐向,後來請了當地一位風水師前去立極,總算定下坐向。

單位開西門,度得庚酉兼線。我不覺心口一涼。大門不納財,也沒有當運旺星,這樣的話,就算內裡再堂皇舒適也將失卻意義。大門是納氣口,沒有旺氣可納等於無運行。

Paul意識到事態嚴重,帶同資料落香港當面參詳。畢竟隔山買牛,平面圖只能提供一個無感覺的框架,依據坐向將求出的飛星機械地安到各個方位上,是否與周遭的巒頭有呼應卻一概不知。但無論如何,大門兼向就一定要扭正。Paul表示單位門外的電梯大堂是自己的,不要說改門向,就是打爛整面牆來遷就卦向都無問題。

最近到內地公幹,撥冗到上址看看,第一件事是幫大門改卦線,讓其吸納財氣。依新星盤安排大廳的擺設,廚房爐灶和廁所定位,以及各大小房間的床向等。來到南面大企樓︰左方空曠開揚,望到遠處的礐石大橋以及公路的車龍,右側是一排高樓。左龍低,右虎高,是為「虎欺龍」格局。青龍代表男性,白虎代表女性,入住後此屋女人會較為強勢。

左邊下面正興建低層建築群以及規劃建公園,即是說此屋將不會有對應白虎的青龍砂,故必須在騎樓左角造座假石山,以補青龍之缺,並藉此與右方之大廈取得平衡,提升此屋男丁的地位。

文︰勞斯

yukkongsir@yahoo.com.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