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一周時事聚焦 > 正文

【公共衛生】深跨境「平安App」助港人長者

2017-06-05

新聞撮要

港大深圳醫院早前與長者安居協會合作,為在深圳的香港長者提供24小時緊急醫療服務,合作推出了跨境「平安服務」,為在內地短暫停留的本港長者提供服務,全部費用約每月220元至230元,包括基本平安鐘服務、香港本地通話分鐘及兩地漫遊數據服務,惟初期服務對象僅限於使用安卓系統的智能手機使用者。 ■節自《深試推「平安掣」App助港長者》,香港《文匯報》,2017-6-1

持份者觀點

1. 協會:跨境「平安服務」首階段將在深圳試點,當使用者出境時,其緊急聯絡人將收到來自手機程式的推送通知。今次展開跨境「平安服務」的難度還在於較難估計港人在內地的服務使用量。

現時本港戶外平安服務使用人數佔整體平安服務使用人數的25%。

2.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醫院是香港長者醫療券在內地的第一家試點醫院。

3. 評論:提供跨境「平安服務」對手機硬件要求較高。

多角度思考

1. 試指出跨境「平安服務」的內容及各持份者的意見。

2. 你認為長者使用該服務會遇上什麼困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