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魚「豆」共生 展環保意念

2017-06-10
■宋婆婆(右)的作品奪得兩個獎項。■宋婆婆(右)的作品奪得兩個獎項。

奪目吸引的藝術品,除了手藝,更講求創作意念。今次活動亦舉辦名為「鈕出耆想」的比賽,嘉勉優秀作品。77歲的宋婆婆憑作品「魚樂無窮」奪得今次比賽冠軍及創意大獎,她一臉精神地向記者介紹這個貌似「魚缸」的作品,是表達魚「豆」共生的理念。宋婆婆自豪地說,透明膠箱上堆滿泥土,能夠種不同的豆;透明膠箱有魚的模型,在海草、石頭的襯托下,恍如一個海洋世界。

作品用料亦貫徹環保意念,除了「老朋友」鈕釦外,更用上廁紙筒做「魚身」、朱古力盒做「魚缸」,可謂物盡其用。宋婆婆指,這個作品在義工的幫助下,花上一個月來完成,強調「老都有用,有得做」。她的兒子姚先生亦有到場支持,直言「估不到(她)拿獎」。「宋婆婆參加活動後有何分別?」姚先生輕輕一笑,「醒目點,快樂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