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周末好去處:八代帝居-故宮養心殿文物展

2017-06-10
■養心殿正殿明間內景 (c) 故宮博物院■養心殿正殿明間內景 (c) 故宮博物院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與故宮博物院聯合主辦、香港藝術館與故宮博物院聯合籌劃、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贊助的《八代帝居--故宮養心殿文物展 》即將於月末登場。

養心殿是紫禁城宮廷的一座殿宇,它不僅是清代八帝的宮邸正寢,也是見證歷史和文化的舞台 - 康熙於此求學明理、雍正於此勤勉親政、乾隆於此涵養藝事,每位帝皇都在這裡實踐了與其個性相關的不同面向。養心殿現正關閉進行修繕,而殿內文物、陳設等皇室用器,也將首次出宮面世。是次展覽選取其中二百多件最具代表性的展品,借助場景原狀展陳和多媒體等形式的演繹,將養心殿在清朝歷史的地位和意義一一重現眼前。

日期:6月29日至10月15日

地點:香港文化博物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