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教局研180億分配方案

2017-06-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政府早前決定把上個財政年度的180億元額外盈餘預留作教育用途。署理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於立法會回覆議員質詢時指,局方正研究分配方案,供新一屆政府上任後早日考慮和決定。

他又指,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正就提出的新增的50億元教育資源和教育局制定具體措施,期望下月中或之前提交立法會考慮,趕及於本屆立法會會期通過,並於9月新學年落實。

楊潤雄昨日表示,教育局正就預留作教育用途的額外180億元研究分配方案,包括加強高教界的學術和科研發展資源,以滿足教育範疇不同需要,期望盡快決定,供新一屆政府上任後早日考慮和決定。

50億開支建議冀下月交立會

至於新增50億元經常教育開支方面,楊潤雄表示,候任行政長官現在正與教育局按教育界早前提出的建議商討制定具體措施,以及決定哪些措施會優先在2017/18學年推行。

他續指,新一屆政府7月上任後,將會盡快公佈涉及新增經常開支的具體建議,期望7月中或之前,可以提交立法會申請撥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