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THE大學聲譽榜 港校穩步向上

2017-06-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今日公佈2017年全球大學聲譽排名榜,香港院校排名平穩向上,其中香港大學由第四十五位升至第三十九位,中文大學及科技大學則同樣維持於71至80位組別。

今年的THE全球大學聲譽榜在1月至3月間,邀請來自137個國家和地區逾10,500名不同學術領域的學者參與調查並作評分,最終選出100所聲譽最隆的大學。首三位與去年相同,依次為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及史丹福大學,而去年分列第四第五位的劍橋大學及牛津大學,今年則並列第四。

至於亞太地區大學聲譽表現則明顯進步,今年共有28所院校打入100強,較去年增加10所,當中3所列首20位,包括日本東京大學(第十一位)、內地的清華大學(第十四位)及北京大學(第十七位),分別比去年上升1位至4位。

THE編輯︰港校成績卓越

香港今年共3所大學上榜,表現不俗,其中中大及科大排名組別與去年相同,而港大則上升6位至第四十五。

THE排名編輯Phil Baty指,作為人口只有700萬的城市,香港於大學聲譽及整體大學排名都表現強勁,屬卓越成績。他又提到,香港亦有多所世界領先、教研出色的年輕大學,獲得全球肯定,相信未來數年仍能維持較強的大學聲譽。

對聲譽排名上升,港大發言人回應指該校一直致力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在教學、研究及知識交流等多方面力求卓越。校方將透過實踐最新勾畫未來願景的藍圖,致力成為亞洲的世界級大學,提升國際聲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