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梁振英:港作「走出去」第一站

2017-06-15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指,「一帶一路」為香港的發展帶來新動力。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指,「一帶一路」為香港的發展帶來新動力。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實習記者 梁燕美)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出席「中國對外投資趨勢與香港的角色」論壇致詞時表示,中國企業有資金能力,有「走出去」的需要,也有「走出去」的動力。同時,「一帶一路」倡議也大大促進中國企業和沿線國家的互動。在這大趨勢下,香港可以在多方面發揮作用,同時為香港的發展帶來新的動力。

協助中企控制投資風險

梁振英認為,香港可以作為中國投資「走出去」的第一站,香港是國家最開放和最國際化的城市,國際資金自由流通,國內外市場信息全面而準確,金融監管完善,通訊和航空運輸基建完備,使用兩文三語,熟悉國際市場的運作和制度,香港可以提供各類對外的先進服務。除發揮融資、金融創新、專業服務等優勢外,他還認為,香港可以在風險管理方面,協助中國企業控制在外地投資的風險。

梁振英表示,中國對外投資的大趨勢,對象、產業和形式將越來越多元化,與國際接軌的需要也越來越明顯。香港的政府部門、半官方機構和各行各業,肯定可以向中國對外投資提供平台,分享經驗、介紹朋友、調整國際化姿態及提供良好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