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為台青推逾五千職位

2017-06-18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國台灣網報道,今年海峽論壇聚焦台灣青年及基層,推出2,600個就業職缺及3,100多個創業職位,福建更推出3,500萬人民幣(約1.6億新台幣)扶持基金,便利台灣青年創業、就業,引發台灣媒體及輿論廣泛關注。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本屆海峽論壇以「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為主題,聚焦大會活動、青年交流、基層交流與經貿交流四大板塊,共21項活動及同期舉辦15項各類活動。

閩設3500萬元創業扶持基金

論壇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福建省台辦副主任鍾志剛指出,為便利台青赴陸就業、創業,今年論壇面向台青推出2,600多個就業職缺、600多個實習機會,及逾3,100個創業職位,範圍涵蓋國企、民企及台企。

鍾志剛強調,青年是兩岸關係發展的未來,為滿足兩岸青年交流需求,福建備妥3,500萬元人民幣創業扶持基金,並設多個台青創業基地,已吸引2,497位台青赴閩。

儘管當前兩岸氛圍不佳,但鍾志剛表示,論壇如期舉辦,反映兩岸基層民眾要求擴大民間交流的願望仍然強烈;論壇持續推動兩岸民間交流向前發展,為兩岸民眾謀福祉初心不改,「海峽論壇會越辦越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