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一周時事聚焦 > 正文

【公共衛生】急症室加價 紓人流壓力

2017-06-26
■收費上調後,伊利沙伯醫院上周仍有大批病人等候住院。 資料圖片■收費上調後,伊利沙伯醫院上周仍有大批病人等候住院。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急症室6月18日實施加價,食物及衛生局冀加價能將部分半緊急及非緊急病人分流至私家醫療體系,以紓緩急症室壓力,釋放資源照顧較緊急的個案。

急症室加價後,整體求診人數較兩周前同期下跌約7%,由6,200多人下跌至5,700多人,但未知是否因天雨影響病人求診數量。■節自︰《急症室加價 周日求診率減7%》,香港《文匯報》,2017-6-20

持份者觀點

1.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柏賢︰加價首日到廣華醫院求診的非緊急和半緊急病人明顯減少,相信其他有較多非緊急病人求診的醫院亦有相同情況。

2. 市民︰加價後將影響到急症室的意慾,考慮轉到私家醫生求診。

多角度思考

1. 有意見指提高急症室收費並不能減輕急症室的壓力,反而令貧困人士加重負擔,你如何評價此看法?

2. 有人認為應進一步上調急症室的收費,你同意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