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翠袖乾坤】小巨肺Celine爸爸是非不絕

2017-06-28
■譚芷昀爸爸譚順生日前開記招回應一切對他的負面新聞。■譚芷昀爸爸譚順生日前開記招回應一切對他的負面新聞。

查小欣

上星期開始,香港多了一個小巨肺:年僅九歲的譚芷昀(Celine) 。她出戰美國歌唱節目《全美一叮》(America's Got Talent),以一曲《My Heart Will Go On》出戰,歌藝出色,技驚四座,全場觀眾起立喝彩,場面震撼,片段在網上點擊爆燈,成為全城熱話。

譚芷昀戰績相當彪炳,曾參加內地的《中國新聲代》(第二季)、出戰《全英一叮》外,更是多個香港兒童歌唱比賽的常勝將軍;今次參加《全美一叮》更是一鳴驚人。她在國際學校唸書,在美國出賽時,用流利英語與評判互動。

譚芷昀的爸爸譚順生是歌唱老師,由她3歲開始栽培,為了出賽《全美一叮》,譚芷昀接受訓練足兩年,每星期至少練習20小時,小小年紀的譚芷昀明白養聲重要,自覺地戒吃煎炸食物,沒吃薯條三年,每天課餘練琴和練聲,不看電視,晚上9時上H,圊e一小時聽歌,非常自律,最近參加一個聲樂考試,即考得8級好成績。

父憑女貴,譚順生登上娛樂頭條,曝光頻頻,所創辦的音樂學校報名人數倍增,可是人紅是非多,不少負面新聞衝茈L來。

首先譚順生被薛家燕指責不道義,從她開設的藝術中心搶學生,引發公關危機,譚順生隨即發聲明,指當日是三名學生主動轉到他的音樂中心,但因事件帶給薛家燕麻煩和誤會,他公開道歉,並將收取三名學生的學費共8萬元,全數以薛家燕名義捐給保良局。

譚順生又被網民起底,指他申報贏獎的歌曲,他參賽時仍未面世,指他虛報資料。又有他公司前員工,指他欠薪。譚順生的是非惹起眾人反感,網上負評不斷,令爭議聲蓋過了讚美,禍及年紀小小的譚芷昀,對她太不公平,大人的事切莫牽連小朋友,她是無辜的,作為父母應要小心品德言行,做好自己,給孩子做好榜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