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港大禁賣禁派膠樽水

2017-06-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即棄塑膠製品包括樽裝水等對環境帶來不少破壞,為推動師生改變使用即棄塑膠習慣,為環保出一分力,香港大學將於7月1日率先落實政策,禁止在大學範圍內的餐廳、零售店及自動售賣機售賣1公升或以下的樽裝水,亦不容許學院、學系、學會及其他大學相關組織在活動中派發1公升或以下的樽裝水。

港大於本年初開展落實一系列可持續發展的重點項目,其中在3月開始「捨棄即棄(Ditch Disposable)」減廢運動,加強環保意識,部分學院、辦公室、舍堂及住宿學院、學生組織並開始實行捨棄使用即棄膠樽。

近日港大行政及財務副校長康諾恩向港大師生電郵,具體說明有關政策實施情況。根據港大可持續發展網頁,在7月1日起,所有大學範圍內及大學旗下的餐廳、零售店及自動售賣機將不能售賣1公升或以下的樽裝水,而各大學組織的活動亦不可派發1公升或以下的樽裝水。

如遇上健康相關或緊急情況,或活動於校外舉行而難以取得安全飲用水,則可獲豁免。

網頁又提到,禁售樽裝水是有關政策的開端,未來可能擴展至其他膠樽裝飲料。

而為支持政策的實拖,港大校方將增加校園免費過濾水的供應,又提供網上工具包,以幫助師生及有關部門落實政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