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聯辦微視頻慶回歸-《我愛你,香港!》

2017-06-30
■微視頻《我愛你,香港!》短片截圖。■微視頻《我愛你,香港!》短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香港回歸20周年,不同平台都發佈短片呈現香港回歸20年來的發展。中聯辦昨日推出慶回歸微視頻《我愛你,香港!》,透過一對內地母子的一問一答,講述香港各方面,藉此表達中聯辦全體員工對香港特區的誠摯熱愛和美好祝願。

該段微視頻全長約7分鐘,配以繁體字幕。短片以沙畫方式呈現,再加插香港實地拍攝片段,以及中聯辦過往與香港市民互動的圖片,反映不同面貌。

片段中的內地小孩,由港產卡通人物對白帶出對香港的好奇,而母親逐一回答,講述香港回歸祖國情況。片段讚揚香港政府高效廉潔、治安良好,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等。

展現兩地同胞同歡笑共患難

短片共分4幕,分別為「這裡是香港」、「20年,我們一起走過」、「香港,明天更美好」及「香港內地同祝願」,展現20年來中央和中聯辦始終支持香港,香港和內地是一家人,香港同胞和內地民眾共歡笑、共患難、共享國家發展的成果和榮耀。

最後一幕「香港內地同祝願」,特意赴北京、上海、海南、遼寧、湖北、新疆及重慶7個內地城市取景,拍下當地民眾和香港市民的共同祝願。

視頻加入習主席原音講話

短片更加入習近平主席視頻原音,讚揚「一國兩制」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並為香港市民打下強心針,強調不論遇到什麼困難或挑戰,「我們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和決心都絕不會動搖。我們將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履行職責,支持香港、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進民主,促進和諧。」

短片配樂更用上《獅子山下》、《東方之珠》等兩地市民都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更有專為今年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譜寫的新歌《香港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