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紫荊綻放廿載 頌祖國情永在

2017-06-30
■《歌唱祖國》唱出愛國心、心中情。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歌唱祖國》唱出愛國心、心中情。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梁振英張曉明謝鋒譚本宏岳世鑫等出席 12港社團聯袂高水準演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邵萬寬)昨晚,紅館場外華燈璀璨,館內舞台燈光閃耀。由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舉辦的「紫荊綻放二十載─香港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合唱大匯演」,在一片熱烈掌聲中揭開序幕,12個本港社團聯袂呈現高水準演出。壓軸演出時,台上台下6,000人放聲高唱《歌唱祖國》,掀起高潮。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及政治委員岳世鑫,一同出席觀賞大匯演,與市民共慶香港回歸祖國20年。

大匯演精彩紛呈,分為「美麗中國」、「祖國和我」、「共築中國夢」三個篇章,以領唱及大合唱形式進行,展現國家壯麗山河美景、祖國內地與香港血濃於水的情懷,以及香港和內地攜手共築「中國夢」。

鄺美雲張明敏傾力演出

來自12個本港社團的1,200名演唱者聯袂演出,輪流獻上24首歌曲,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東方之珠》、《中國夢》、《走上復興》等,好歌一首接一首。

著名歌星鄺美雲領唱《以生命影響生命》,張明敏帶領年輕人合唱《我的中國心》。台上演唱者傾力演出,齊聲放歌,台下觀眾歡呼鼓掌,歌聲、掌聲、歡呼聲響徹紅館。

黃蘭發林武仇鴻上台獻唱

最精彩一幕出現在壓軸演出「共築中國夢」篇章,參與演出的12個社團高歌一首《共築中國夢》。張曉明、謝鋒、譚本宏及岳世鑫,中聯辦副主任黃蘭發、林武、仇鴻一同上台,與全場6,000人齊唱《歌唱祖國》,氣勢磅礡,場面壯觀。

陳永棋:唱出愛國心 心中情

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激動地說:「今晚大家唱出了愛國心,唱出了心中情。」

他表示,只要大家不忘初心,「一國兩制」不變形、不走樣,在中央支持下,在下一屆特區政府帶領下,「東方之珠」會繼續燦爛奪目,「中國夢」會得到更大成功。

陳仲尼:習主席為港打強心針

籌委會發言人陳仲尼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說:「好開心、好興奮。習主席親自率團來港,見證香港回歸20周年走過的歷程,為我們建設好、發展好香港打下了一支強心針。」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香港各界名人出席觀看大匯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