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喜迎回歸20周年】的總嘉年華 歌舞慶回歸

2017-06-30
■賓主為嘉年華會主持啟動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賓主為嘉年華會主持啟動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

陳冬楊成偉葉劉淑儀易志明何君堯容海恩等主禮

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的總)昨日假金鐘添馬公園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嘉年華」,邀得多名演藝界人士同台獻唱,又設有美食攤位,讓市民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慶祝回歸20周年的精彩歌舞表演,場面喜慶,充滿歡樂。的總希望透過是次嘉年華,呼籲社會各界注重基層民生,發揮友愛精神,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援助,共同創造香港更美好明天。■香港文匯報記者 鄧學修

嘉年華邀得中聯辦副主任陳冬、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易志明、何君堯、容海恩等蒞臨主禮。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愛心基金會主席王力平、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理事長黃一峰等出席。

王力平讚出資人顯愛國精神

王力平致辭表示,的總是一個團結、溫暖的大家庭,「有困難找的總」是的士司機值得信賴的行動口號,他強調該會從沒有拒絕任何援助申請,成功團結4萬多名會員。

他續指,的總轄下「的總愛心基金會」共有20位出資人,均是與內地有密切經貿往來的香港人,他們堅持慈善工作、服務社會,藉此報效國家、報效社會,體現他們愛國愛港的精神。

葉劉淑儀指,的總成立時日雖短,但各首長團結一致,共同「出錢出力」、「出心出汗」,多次組織家訪活動,探望基層市民,協助需要幫助的同業,有效凝聚社會,是值得社會各界讚揚和肯定的團體。她希望的總在香港回歸20周年之際,繼續發揮固有功能,繼續為社會出力,照顧有需要的社群,並且團結社會,讓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何君堯盼兩地緊密互惠互利

何君堯讚揚王力平充滿魄力,雖然個人業務繁重,經常往返內地與香港,不過,他仍然非常關心香港社區,關心的士從業員的福利、工作環境等問題,為香港貢獻良多。

他形容香港與內地是「同一個天空,同一個血緣」,希望彼此間能建立緊密的關係,互惠互利。

據介紹,的總成立於1994年,以「守望相助、服務社會、遵從法則、熱愛家庭」為宗旨,加強的士司機之間的交流和聯繫。

同時,透過「的總愛心基金會」為會員提供福利保障,以及為受困家庭提供協助,務求引起社會對基層市民的關注,以及為維護社會繁榮穩定共同努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