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慶回歸郵票明發售

2017-06-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為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香港郵政宣佈將於明日(周六)推出發售兩套分別題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及「中國郵政-香港郵政聯合發行: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見圖),發售首日每名顧客限買各面值郵票各125枚。

香港郵政將推出一套4枚以「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為題的紀念郵票。除展示香港社會特色和吸引力,郵票亦以單點透視的立體構圖方式,表達香港發展潛力無限,在這裡生活和工作的人機遇處處。這套郵票以平版加燙壓印刷技術印製,增添喜慶氣氛。

「中國郵政-香港郵政聯合發行: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紀念郵票,是中國郵政與香港郵政繼2007年聯合發行首套回歸紀念郵票以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0周年後,第二次聯合發行的回歸紀念郵票。

郵票以「龍騰香江」為主題,中國郵政和香港郵政採用相同設計,是中國郵政當日為此盛事發行的一套3枚郵票中,香港郵政負責發行其中1枚,郵值分成1.2元人民幣及1.7港元,郵票印有新官員就職的場地會議展覽中心,並有舞龍等市民慶祝的剪影;兩枚人民幣郵票包括有科學園、港珠澳大橋。

由即日起,各郵政局將發售這兩套紀念郵票的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1.3元。「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紀念郵票的正式首日封(珍藏版)由即日起於各集郵局發售,每個售價8元。該兩套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