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女攜值2600萬毒品闖台

2017-06-30
■港女攜帶可卡因入台被拘捕。     網上圖片■港女攜帶可卡因入台被拘捕。 網上圖片

稱以為是石頭 報酬僅2萬 警疑另有同謀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蕭景源) 一名失業港女疑為2萬元報酬淪為毒品帶家,日前由巴西夾帶毒品經杜拜再前往台灣,前日抵達台灣桃園機場時被揭發販毒而被拘捕。當地警方從其行李篋搜出重逾8公斤可卡因,市值近1億元新台幣(約2,600萬港元),是桃園機場歷來查獲最大宗可卡因毒品走私案。當地警方不排除案中另有同謀,正繼續深入調查。

涉嫌販毒被捕的港女姓李(27歲),檢獲的可卡因毒品分作3塊,用黑色塑料袋及膠帶綑綁,收藏在行李篋的夾層內,全部共重8.05公斤。

她涉嫌違反當地有關條例,被移送桃園地檢署繼續扣查。

消息指,台灣警方與海關根據風險評估,前日(28日)認為一名乘搭阿聯酋航空由杜拜飛台北班機入境的香港女遊客有可疑,遂安排作詳細檢查,結果在其託運的一件行李夾層內,檢獲該批市值近1億元新台幣(約2,600萬港元)的可卡因毒品。

被捕後當場痛哭

據悉,有人表示是來台灣找女朋友,被捕後更當場痛哭,又辯稱不知道所攜帶的是毒品,還以為是石頭。

惟經警誡後,有人始承認因失業3個月,有經濟壓力,並有吸食大麻習慣,遂透過朋友介紹,在巴西取得該批毒品偷運往台灣,並獲指示抵台入境後入住一間指定飯店,等候接頭人聯絡提貨,完事後她可得到2萬港元作為報酬。

警方指,原本亦鎖定另一名準備昨日(29日)乘搭阿聯酋航空由杜拜來台的可疑女子,懷疑對方可能同樣夾藏毒品闖境,惟對方可能獲知李姓港女事敗被捕,即臨時取消行程,故當地警方不排除案中另有同謀。

可卡因在台灣被列為一級毒品,根據當地有關條例,凡製造運輸或販賣第一級毒品,可被處以死刑或無期徒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