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佔紫荊雕塑被捕 17搞事者續扣查

2017-06-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香港眾志」、「人民力量」及社民連等逾20名搞事者,前日傍晚搗亂金紫荊廣場,佔據紫荊花雕塑拒絕離開。警方3小時後採取拘捕行動清場,共拘捕黃之鋒等26名男女。經通宵扣查後,其中9人已獲准保釋,其餘17人仍被扣查,其中兩人報稱不適獲送院。

事件中被拘捕的20男6女(19歲至61歲),俱涉嫌干犯公眾妨擾罪遭扣查。至昨晚10時為止,其中6男3女(21歲至58歲),已獲准保釋,9月下旬向警方報到。消息指,其中「眾志」成員蔡俊賢及學生黃子悅,被扣查期間報稱不適,獲送院檢查。

警方發言人表示,曾向有關人作出多次勸喻和警告,要求他們停止相關行為,並呼籲他們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達其訴求,但有關人等拒絕聽從。警方譴責有關人的行為危及自身及公眾安全、擾亂公共秩序,並影響警方的反恐保安行動。

被捕者之一的黃之鋒,昨日下午透過他人在其fb專頁發表聲明,質疑警方拖延時間,又稱若警方再不盡快釋放他們,將向法庭申請人身保護令,要求立即結束「無理」拘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