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欖隧追尾巴撞巴20傷

2017-06-30
■九巴在意外中車頭盡毀。 網上圖片■九巴在意外中車頭盡毀。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元朗大欖隧道管道昨晨發生巴士相撞意外,一輛雙層九巴疑收掣不及,猛撼另一輛龍運巴士的車尾,造成20人受傷。隧道往九龍方向一度封閉,交通大受影響逾兩小時。

事發昨日清晨6時38分,一輛由元朗開往機場的E34B線龍運巴士,沿大欖隧道管道慢線往九龍方向行駛途中,姓陳(58歲)男車長疑因巴士故障,於是減速停車,惟尾隨的一輛由天水圍開往葵芳港鐵站的69M線九巴卻收掣不及,猛撼向龍運巴士車尾,姓張(51歲)九巴車長及車上15男4女(25歲至63歲)乘客,事後分別送往仁濟醫院及瑪嘉烈醫院治理。 

受封路影響,加上時值市民上班時段,現場一帶交通嚴重擠塞,車龍一度排至唐人新村交匯處。九巴事後證實,意外期間有多條途經該處的巴士線受阻,就事故引致乘客不便道歉。

九巴撼燈柱座椅飛脫

另牛頭角觀塘道往油塘方向近定富街,昨亦發生巴士意外。昨晨7時許,一輛由慈雲山開往觀塘的3D線雙層九巴駛至定富街附近,姓譚(34歲)男車長疑突然頭暈,巴士隨即失控猛撼向二線及三線之間的一支燈柱及鐵欄,巴士右邊車頭被撞毀,上層右前排兩個座位亦告飛脫跌出車外,零件散滿一地。救護員奉召到場時,證實姓譚車長仍清醒,車上僅得一名姓陳(57歲)女乘客輕傷,兩人同被送到聯合醫院治理,警方正對意外展開調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