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小五生獻花獲擁抱 讚彭麗媛溫柔高貴

2017-06-30
■彭麗媛輕輕地擁抱小五生任文偉。黃楚標學校供圖■彭麗媛輕輕地擁抱小五生任文偉。黃楚標學校供圖

一批學生及年輕人獲安排到機場停機坪,揮動國旗及特區區旗歡迎習近平主席到來。代表向習近平夫人彭麗媛獻花的小學生,其間跟習夫人擁抱了一下,事後大讚對方溫柔和高貴大方。在場的年輕人則以「開心」和「興奮」來形容自己能近距離見到習主席的心情,更對可與對方握手感到非常高興,笑言自己想不到對方如此親切。

逾百名來自東涌天主教學校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的小朋友,昨日均頭戴紅帽,精神奕奕在停機坪等候。一批年輕人則獲安排在停機坪舉起「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和夫人蒞臨香港」,以及「熱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紅底黃字的橫額。

習近平及彭麗媛甫走出專機艙門,數百名在場代表也在機場上揮舞手中的國旗、區旗和鮮花,高叫:「歡迎、歡迎,熱烈歡迎!」他們熱烈歡迎習近平的到來,現場氣氛頓時沸騰起來。

激動握手:「爺爺」和藹可親

黃楚標學校小四生關蔚誼、小五生任文偉分別向習近平及彭麗媛獻花。關蔚誼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指,當習近平與行政長官梁振英握手後,她立即上前獻花並以普通話說:「主席您好,歡迎您來到香港!」習近平點點頭微笑回應:「謝謝」,又主動跟她握手。

她指出,電視上看到的習近平都是嚴肅的樣子,想不到原來他是一個和藹可親的「爺爺」,令她既開心又激動。

向習近平夫人彭麗媛獻花的任文偉則說,向彭麗媛獻花後,原以為「任務」完成,彭麗媛卻親切地對他說:「可以擁抱你一下嗎?」這刻,他頓時感到意外更緊張起來,但也立即點點頭,然後彭麗媛上前輕輕地擁抱了他一下。

他笑言:「雖然當時很緊張,但亦很興奮!第一次見到彭麗媛,她很溫柔和高貴大方,我很喜歡她!」

開心興奮:有領導人「氣場」

香港大學文學院四年級學生章詠欣在歡迎過程中全程表現雀躍,她早前曾接受中央電視台的慶回歸特輯訪問,並曾為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助選。昨日她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她是早幾天接獲通知,獲安排昨日在機場迎接習近平及夫人彭麗媛,當時未有感到十分緊張。

她說,最開心的是,有機會可以和習主席握手,並歡迎他來到香港,「想不到習主席作為國家領導人,都和我們這些香港年輕人握手,覺得習主席很親切。」

同樣和習近平握手的市民許先生,也以「開心」和「興奮」來形容見到習主席的心情,覺得他非常親切,又笑言習近平確有作為國家領導人的「氣場」。■香港文匯報記者 姚嘉華、鄭伊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