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人民日報社】走進「中央廚房」 全新認知內地傳媒

2017-06-30
■港生參觀人民網。■港生參觀人民網。

在參觀過「世界十大報紙」之一的《人民日報》報社後,未來之星學員們了解到這份大報的歷史與發展;走進該報的「中央廚房」後,同學們更掌握到在新媒體潮流下《人民日報》如何順勢而進行的一系列改革。

香港城市大學學生仇佩琪首次參觀報社,對此感到很新鮮及好奇,「『中央廚房』令我印象最深刻,其設立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提供平台讓不同的部門能在同一空間下合作,拉近部門與部門之間的合作,從而提升各方工作效率,實現『一次採集、多元生成、多渠道傳播』的工作格局。」

珠海學院學生羅淑儀表示,曾以為只有香港的公司才有「共享工作間」的模式,真沒想到內地的媒體竟然也有這麼先進和大面積的「共享工作間」,這也讓其對內地媒體的發展有了一個全新的認知。■香港文匯報記者江鑫嫻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